九歌-兰若

懒死我算了(:з っ )っ
不开小料授权

《妖妃-鬼门开(五)》

#倒计时十三章#
————正文————
相传死人随鬼使入了幽冥,黄泉路两侧便开着这样艳丽而诡异的花,人的一生中有多少难以忘却的事,这花便开多少朵。
晴明抬头看了一眼这片似乎与那幽暗的、分不清是天是地的暗紫色上空相连的花海,笑了。
不过他是生魂,看到这么多的彼岸花那就是有人故意为之了。
“阁下不是一直在等我?为何我来了,阁下却迟迟不肯现身?”晴明看了眼脚下,血红的大花被他踩成了烂泥,他挑了挑眉,想着踩都踩了,不能浪费,就站在原地没动,没去祸害其他花了。
这似乎无边无际的彼岸花突然朝着一个方向律动起来,甚至连晴明脚下已经化为花泥的彼岸花也挣扎着想要继续摇曳。
晴明面不改色的,脚底在花泥上重重的碾了几下。
脚下再无动静。
摩西分海一样,花海中空出了一片空地,一个身材修长的红裙女人不知何时已经坐在了那片空地的半空中,她身后,是一朵血红的大花。
这种时候,晴明第一个想的居然是女人怎么都喜欢黑发红裙的设定?
“大人,可以放过我的花吗?”女人的态度有点奇怪,像是早知道他会来一样,甚至言语间还透着几分熟稔。
她话音刚落,晴明身边的花全部消散了,给他留了一片空地。
“您……”
“别对我用敬称,我怕等你全部记起来后会回来砍我。”彼岸花出声打断了晴明的话,“百年前葛叶大人形神溃散,我替你收集了散落在地府的全部碎片,但我出不去幽冥,人世的碎片我也无能为力。”
听到“葛叶”二字,晴明心猛的一提,待“形神溃散”四个字一出口,那高高悬起的心突然砸了回去,在心窝砸出了一个大坑,太疼,反而没知觉了。
晴明沉默了许久,似乎才回过了神:“多谢……可以让我看看她吗?”
彼岸花看了他一眼,然后双手合十,再松开时,一只淡得让人心疼的白狐幻影便出现在她手中:“……她最后的愿望,是让我在看到你时唤醒她的残魂。”
那道残魂是她留给他最后的东西了,她给了他询问她的机会,而当残魂燃尽,世间则再无“葛叶”。上穷碧落下黄泉,连一点痕迹都不复存在。
晴明瞳孔猛的一缩,然而不等他说什么,突然从脚底升起一股钻心的寒意,冻得他四肢一僵,也就是这一顿,身体里仿佛有什么东西被剥离了出去,他便眼睁睁看着那东西疯了一样扑向了那道残魂。
“不准——”
凄厉的尖叫从“他”嘴中发出,然而他却没有先彼岸花一步抢到那道残魂,反而扑进了一个女人怀里。
雪发蓝眸,两张一看就知道两人有血缘关系的脸同时摆在一起,晴明这个旁观者看着,心中突然升起了一股说不出的怪诞感。
从他身体里剥离出去的东西化为了一个男人,一个和他一模一样,却有着一头墨发的男人。
晴明从未如此清醒的认识到,那就是他的前世,和今生的他纠缠至今的,他身体的另一个“主人”。
“安倍晴明”。
“乖崽,”白发的女人轻轻抹掉了“晴明”脸上并不存在的泪水,笑容是她一贯对他的温柔:“鬼魂无泪,别哭出来了,是会损本源的。”
说到这,她抬头看向了身体僵硬的晴明,眼神温柔的可以化作春水流出来:“你长大了。”
“姨母……不……母亲?”
晴明怔愣的看着她,而“晴明”却突然发出一声厉呵,他表情似哀似怒,一股无名火突然烧上了心头,却还没来得及发作就被女人水一样的目光尽数浇灭,他像是个受了欺负的孩子,满心委屈的找到了家长,哭了半天却忘了自己最开始要说什么了。最后他哑声道:“为什么要救我?你又为什么要拉我入轮回?强行为我孕育身体,你不要命我要啊!”
葛叶任他近乎崩溃一样冲自己发泄,雪色的狐尾就像他儿时一样卷着他,无声的安抚着他的情绪。
“晴明”将脸埋在掌间,身体不受控制的颤抖着。
葛叶抱着他,一只手轻轻在他背上拍打着,目光却再次投向了晴明:“以前的你可皮了,任性起来谁都拦不住,后来懂事了倒是知道不好意思了。他没脸和你说,但老人家就喜欢说说孙辈的糗事,他不告诉你的,我来说。”

暴雨过后的山林湿热无比,闷闷的让人很不舒服,尤其是当刚下完雨就是艳阳天时。
和对方磨了三个月,终于把这座山的山大王磨死的白狐心满意足的窝在对方的窝里舔舐着身上的伤口。正是那场暴雨,让它一举杀了那只妖怪,取而代之,可相对的,它也受了不小的伤,重点是身上原本雪白柔顺的毛全部沾上了泥水和血污!
对此怨念无比的白狐根本没有注意到,那只山大王的窝里还藏着它的“娇妻”。
那只模样狰狞的妖怪突然暴起,利爪直直的往白狐身上抓!
先前的打斗中断了条腿的的白狐敏捷度受了些影响,可好歹躲过了这致命一击。那妖怪眼见一击不成,扭身便要再补一刀。它们夫妻俩在这山上待了这么久,哪容得下一只初来乍到的狐崽子在它们头上作威作福?何况这只狐崽子还刚刚杀了它的配偶!
“吼——!”
磨死一只都要白狐费了三个多月,现在它重伤之下又哪里敌得过这只妖?
眼看着那爪子要落在自己身上,白狐心中悔恨万千,它就不该偷偷逃出祖宅!
然而预料中的剧痛并没有传来,白狐有些怯生生的睁开眼睛,就看到了它永生难忘的一幕。
一个衣裙飘飘,容貌娇美动人的纤弱女子手上缠了几圈画着符文的白布,就这样像捏泥人一样直接上手抓着那妖怪打!
边打她还边骂道:“你是畜生吗?!那么可爱的猫崽子你也下得去手?!”
被骂做是畜生的妖怪:“……”
被当做是猫崽子的白狐:“……”
白狐就这么看着那个格外狰狞可怕的妖怪被这个外表柔弱可欺的女人一顿狂揍,血肉骨渣伴随着阵阵惨叫声四溅,附近植被都被这凶悍的灵力搅得七零八落,十里之内能动的都跑了,动不了的白狐看着看着,也就麻木了。
当那个女人丢下被揍成一张皮的妖怪朝白狐这边走来时,白狐不由得提心吊胆起来。
女人白嫩柔美的脸上被溅上了那妖怪的血肉,她不甚在意的随便擦了擦,结果她那双手本就浸满了鲜血,越擦越脏,发觉不对的女人吐了吐舌头。
说真的,这么娇俏的动作,如果她刚才没有虐杀一只妖怪,是真的挺让人喜欢的……
“咦?炸毛了?别怕别怕,我不伤你。”女人笑眯眯的想伸手摸摸它:“小猫,你叫什么呀?”
白狐在她伸手过来时内心的恐惧达到了极点,脑中一片空白,几乎是下意识道:“喵——”
女人:“……”
“原来你真的是一只猫?”
不!我不是!我没有!
白狐内心悲愤无比,恨不得一爪子扇死那个智障的自己。
至于为什么不扇死女人,很简单啊,因为它打不过她_(:3」∠)_

白狐觉得那女人可能脑子有坑。
她把它养在身边,然后叫它“小咪”,喂它吃鱼,是真的把它当成一只宠物猫了。
想它堂堂狐族血统最纯正的白狐,下一任族长预定,居然被一个女人当猫养!
未来妖王的尊严何在?!
“小咪——吃炸小黄鱼吗?”
“喵~”未来妖王已经放弃它的尊严蹭着人家的腿不停撒娇只为了一盘小黄鱼。
……真香。
————无责任小剧场————
#震惊!老父怒为儿婿澄清肾亏谣言!论一夜九次郎的可能!#
(理论上是不可能的因为九次过后早就天亮了也就不算一夜了_(:3」∠)_)
活在小剧场里的藻哥:“你到底给我织了多少顶绿帽?”
晴明:“你要听真话还是假话?”
藻哥(眯眼警告):“呵。”
晴明:“你过去绿了我多少次我加倍绿回去咯~”
藻哥:“放屁我过去身边根本没……唔!”
偷亲一口笑眯眯的晴明:“对呀,零翻倍还是零嘛~”
藻哥:“……”
“欸你脸红了耶?躲我干嘛我又不会吃了你呀~几千年的老狐狸了居然这么纯纯纯纯……!!!”
淡定的扒光媳妇衣服的藻哥:“老狐狸还有保留了几千年的精力给你,你要不要?”
晴明:“不了不了哥咱做狐文明点穿上衣服再聊……”
“我又不是你哥。乖外甥,舅舅希望与你进行一场长久的、深刻的、直接的家族血缘交流——”
“可我不……!!!”
第二天,照例下不来床的晴明抱着被子委屈的缩在床上,眼中含泪老老实实的喝着玉藻前熬的补肾汤药。
始作俑者挑眉似笑非笑:他记得谁说过世上没有耕坏的地只有累死的牛?
事实证明地没坏只是牛心疼而已,牛能被累死只能说明他没用而已。

评论(7)
热度(251)

© 九歌-兰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