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兰若

懒死我算了(:з っ )っ
不开小料授权

《妖妃-死生契阔(一)》

击鼓其镗,踊跃用兵。
土国城漕,我独南行。
从孙子仲,平陈与宋。
不我以归,忧心有忡。
爰居爰处?爰丧其马。
于以求之,于林之下。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于嗟阔兮,不我活兮。
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诗经-国风-邶风》
这是一首戍边士卒思乡诗,而“死生契阔”后两段应该很有名了,那是士卒和妻子的诀别词。
其实诗经很多诗都很美,可惜我要么是没时间看,要么就是有时间懒得看,当初还说好要背诗三百呢,为这个诗经楚辞都买好了,结果emmmm
我果然本质上还是个懒鬼_(:ᗤ」ㄥ)_
————正文————
时间仿佛就此凝滞,晴明定定的看着白泽,没有去接他递来的一杯茶。白泽也没催他,依旧保持着递茶的动作。
两个人这样对视良久,晴明忽而笑了:“那与我何干?”
“嗯?”白泽愕然。
他猜错了?
不是这只半妖被那只九尾狐哄得团团转,把对方放在心尖尖上吗?怎么这态度这么无所谓?
“你们要杀谁,和我要护着谁有关系?”晴明淡笑着打断他的思绪。
“你哪来的自信,觉得九尾狐自身难保的情况下你一介半妖能护住他?”白泽饶有兴味的问道。
“护不护得住和想不想护是两回事,我想护着他,就这么简单。”晴明伸手去接那杯茶,指尖刚一触碰到杯壁就敏锐的察觉到不对劲,他眸色一暗,体内灵力毫不畏惧的迎了上去。
两股灵力在那方寸之间相互倾轧、缠斗,却几乎没有外泄,连杯中的茶水都未曾被激起涟漪。
白泽是天地灵兽,和九尾狐一个层次的存在,哪怕他没有怎么刻意控制,他对灵力的掌控力也是达到从心所欲而不逾矩的境界的,让他惊讶的是,晴明一只半妖,有灵气这点不说,还浑厚的足够和他较量!这份对灵力的精微掌控足够让他侧目了。
“好茶。”晴明接过茶浅抿了一口,神色却看不出一点赞叹的意味。
白泽顿了一下,然后扶额忍不住笑出了声。
“这只狐狸还真是……命好到让人嫉妒。”
“你既知我是白泽,就应该也知道我上通天意,能测未来之事。”白泽看着自己左手尾指根处的伤口,让人看不清神色:“九尾狐命中必定有此一劫,你却是可以逃过的。不过眼下看来,你也不会逃。”
“因为他窃取的那截国运?”
白泽点了点头:“你在瀛洲应当也能感受到某种‘气’在京都上空盘旋,这便是一国命脉,气盛国兴,气弱国亡,这国运在华夏更是玄妙尊崇的存在,甚至可以说,它就是天道的一部分。哪怕再胆大包天的妖怪也不敢碰它,谁知道出了只九尾狐……”
闻言,晴明也不由得苦笑:当初他就觉得玉藻前是个祸害,没想到他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能坑人。
他问道:“你想让我们把国运还回去?”
“还是要还,却也要分怎么还,什么时候还。”白泽目光没从他的断指上移开,眼底神色晦暗不明。
他都不用推演都能看出华夏日后必有大劫,不消说人族了,连妖族现在都是一个比一个无法无天,这份国运,他猜怕是天道故意让玉藻前偷走的,一方面有理由打压玉藻前,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留种”,以防未来华夏国运衰微,提前分出去一缕国运,日后好拿回来重振国威。
当然,这对华夏自然是有好处的,只是对于它的宿主来说,就有点不是滋味了。
遭了那么多罪,结果你说拿走就拿走,还要趁机打压他,换做是白泽自己,他都接受不了,何况本性狂妄的九尾狐了。
“而且因为你的缘故,九尾狐和国运融合了大半,取出来只怕比剥皮抽筋还要痛苦,暂且在他身上放着吧,我看看有没有别的方法拿出来。”
“剥皮抽筋?”晴明脸色有点发白,不用想,这国运他们留不住,可若真的是让玉藻前受这么大的罪,他也是不情愿的。
白泽别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你若让那些妖怪动手,只怕九尾狐遭了罪还不一定能活的下来。”
“你想对我说什么?”晴明忽而冷静了下来,他喝了口茶,强行压下心头的不安,问向面前这只突然出现的神兽。
“这就是我接下来要说的了,”白泽微微一笑,从自己的介子空间中取出一根巨大的兽类蹄骨,不见他做什么,那截兽骨便化为了一根正常人类手指大小的人类指骨:“此为白泽骨,被妖怪以邪术斩断,附着白泽一身怨恨,化为邪物,能使人短时间内实力暴涨……”
白泽话留了几分没说,他在细细打量晴明之后,方才好整以暇道:“我虽说不擅长打斗,却也是相对而言,何况这根指骨蕴含我千年来的阴暗怨恨,早已不是灵物。附带一提,我也不清楚用了它会变成什么样。”
白泽的意思很明确了,他明面上把选择权给了晴明,实则是早已挖了坑等着晴明往下跳。
用,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用,却肯定是死路一条。
晴明有的选吗?
看着那根莹白如玉的指骨,晴明忽而看向了白泽,他道:“你来找我,玉藻前知道吗?”
“他何必要知道?”白泽笑容不变。
“所以你是不敢让他知道。”晴明扯了扯唇角,他轻声道:“我不喜欢这份被人算计的感觉。”
可他却还是伸出了手,接过了指骨。
他不敢,不敢拿玉藻前的安危做这个赌注。
如他所言,即使明知道白泽给他挖了坑,他也只能往下跳。
他没实力反抗。

看着自己眼巴巴盼了许久的人终于出来了,式神们齐齐松了口气。
见状,白泽不甚在意的笑了笑:“如此,我便先走了。”
“慢走。”说实话,晴明不是很想留他。他讨厌一切无法掌控的事物,可偏偏,白泽代表的就是变数。
看着白泽消失不见,真天若有所觉的看了眼晴明的左手,然后问道:“大人,我们回家吧?”
“可能……一时回不了家了。”晴明眯了眯眼:“有些事情,我需要你们帮我一下忙。”
“嗯?”
“我要去找八岐大蛇。”晴明微笑着,丢出了一个让人意外的名字。
“我与你一道去。”而这时,一道让晴明也意想不到的人开口了。晴明看着酒吞,意味不明的挑了挑眉:“当年的事,我们已经一笔勾销了。”
“那只是你单方面这么认为的,我可从未承认过。”酒吞一只手搭在鬼葫芦上,直直的盯着晴明,语气加重了几分:“你说对吗,羽姬?”
闻言,晴明眯起了眼,猩红柔软的舌尖在变为兽类尖锐的白牙上轻轻划过,红与白的相撞,带来一股另类的妖异诱惑感。
那是危险的气息。
致命,却也因此格外冶丽。
“酒吞,当初没死成,你是不是很遗憾?”
————不负责任小剧场————
晴明:你变女人时有小jj吗?
藻哥:请不要怀疑九尾狐的种族天赋,做戏当然是做全套啊!
晴明:嗯……我想……
藻哥:别想,没有那东西你也反攻不了:)
晴明:我就想插插看体验一下,没想反攻,真的_(:ᗤ」ㄥ)_
藻哥:是我太怜惜你了吗?还是你又想尝试一下被操到没货只能失禁的感觉?:-D
晴明:……别人都说有那啥了先给兄弟们爽一下,我难道不值得你牺牲一下吗?!(╯‵□′)╯︵┴─┴
藻哥:可你是我外甥啊,我操你就够了。
藻哥:如果你觉得不满意,我也可以放出个女体分身一起哦(*^ω^*)
晴明:……你确定?
藻哥:嗯哼。
——一夜后,晴明再次切身体会到了“男人都是大猪蹄子”这句话的真谛。
他颤颤巍巍的看着床边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半天说不出话来。
有着两张一模一样的绝美容颜的人同时看着他,男人伸手揉揉他的头发,语气宠溺:“乖,多来几次就适应了。”
女人则不紧不慢的擦拭着一些沾上不明液体的形状诡异的器物,声音含笑:“适应不了也没事,总归是我来动。”
晴明:……
真的,他现在特别想退货,他不要这只妖孽啊啊啊啊!!!
不知道是不是知道了他的想法,两个人同时抬头看着他,一模一样的神态,一模一样的语气:“不、可、以、哟,无论是别人敢勾引你还是你敢爬墙,后果都很惨哦。”
晴明:……
晴明默默地缩了回去,钻进尾巴里装死。
哦,顺带一提,他现在是有十八条尾巴可以随便玩的男人了:-D
——
话说回来藻哥变女人后会来大姨妈吗??会怀宝宝吗??那这样的话孩子叫藻哥爹还是娘?
不过如果藻哥不给晴明日的话,孩子是不可能会有的吧……

评论(32)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歌-兰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