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兰若

懒死我算了(:з っ )っ
不开小料授权

【酒晴】《不思量》

本文又名《前妻心中的白月光最后成了我媳妇》
不要被主文名骗了
有点长,而且夹带私货
纪念第四只吞总的到来
我真的,真的没有生气酒吞断了我四次高非哦:)
————正文————
冷冰冰的客厅终于亮起了灯光,家里的保姆轻手轻脚的为晚归的年轻夫人拎包,正想提醒这位娇妍的美人先生也在家,就看到她家夫人脸上扬起激动的笑容,那般纯粹而美好的笑容,让她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少女时代。
“啊啊啊!晴明的演唱会啊!!他息影这么多年我差点以为他不会复出了,结果他居然重新唱起了歌!”明明已经嫁为人妻,还是一名贵妇人,可红叶却摘干净了身上的华贵首饰,脱掉了那些高定礼服,就像一个最普通的粉丝一样穿着粉丝应援服,白嫩的脸上只搽了薄薄的一层粉,却画上了晴明粉丝标志性的五芒星,脸颊上因为激动而泛起了淡淡的粉。
“他最开始就是歌手出道啊啊啊!呜,这么多年了他怎么可以越来越好看,歌也越来越好听了!!这样子让我怎么决定退粉籍!?”
保姆的嘴张张合合,不知道该怎么提醒她,她已经嫁人了。
这位小公主喜欢安倍家的那位,这个圈子的人都知道,但他们也知道,这位小公主已经和人联姻了,联姻的对象还是最不能招惹的那几位之一。
似乎觉得和这个不追星的保姆说这些没意思,红叶拿着一堆周边喜滋滋的上楼了,她要去跟那些没能抢到票的粉丝们好好炫耀一番。
保姆叹了口气,收拾好玄关之后准备去厨房倒一杯果茶给红叶,而经过客厅时,她却被那个一动不动的坐在沙发上的男人给吓到了。
“先生?!——您一直在这?怎、怎么都不开灯?”保姆忍不住拍着胸口问道。
男人似乎这才注意到她,那双冰冷的眸子盯得她背脊发寒:“夫人回来了?”
“啊、是、是的……”保姆声音有些发颤。
“去照顾她吧,我等会就回去。”说完,男人闭上了眼睛。
客厅暖色的灯光明明照射在他身上,他的周围却像是一个黑洞,吸收了所有的光,只留下一片阴暗。
明明是夫妻,是最亲密的存在,可他们结婚一年多了,却从未同过房。
讽刺吗?
其实早就预料到了吧。
她不喜欢自己。
甚至是说,恨着自己。
是他让她失去了追求她真正喜欢的的那个人的资格。
果然,无论怎样,那个男人还真是幸运的让人……想毁了他。
第二天一早,明明深夜才回来的红叶却早早地起了床,还给自己化了精致的妆,换上了精心挑选的衣服。
整个人美艳的让人移不开眼。
酒吞声音没有一丝起伏的问道:“去哪?”
“我去哪与你何干?”红叶勾起唇角,露出一抹讽刺的笑:“结婚前就已经说好各玩各的,别管的太宽了。”
酒吞表情没什么变化,捏着报纸的指节却已经泛起了青白之色。
今天有那个男人的专访,打扮的这么漂亮,是想去电视塔堵他?
那双紫色的狭长双眸倒映着那如金秋红枫一样耀眼的女人的背影,忽而,他勾起了唇角。
和浅笑一模一样的弧度,唯独没有笑容应有的温度。
你见不到他了。

国际巨星安倍晴明复出第二天就惨遭车祸的新闻在一瞬间席卷了全球。
谁都没有想到,会有一个酒驾的疯子开车撞过来,而媒体拍摄的晴明的那辆座驾的凄惨下场更是让无数人揪心。
晴粉已经炸了,他们根本不相信那个酒驾的人说的“脑子不清醒做的错事,”他们一直都认为这是一场有预谋的谋杀。
“先让几个老人稳住那些萌新,也告诉老粉不要慌,稳住!不要自乱阵脚,更不要给路人留下晴粉没素质的印象!”红叶用肩膀夹住手机,一边对着电话那头的人说着注意事项一边穿鞋:“我现在想办法去医院看一下他的伤势,有可能他根本没有受多大的伤?”
她说这话时自己心里都没底,毕竟晴明是出了名的幸运值滑出字母表,像以前一次综艺里,十多个嘉宾站在那一堆,就他一个人能被道具砸晕过去!
这种倒霉事晴明还真没少遇到,就连玩个游戏抽道具,他拿到的也是最没用的。
她担心着晴明的伤势,也没注意到酒吞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她身后。
“他还没死?”
红叶被这突然出现的低沉男声吓了一跳。
她回头皱眉瞪着酒吞:“你胡说什么!?什么死不死的,呸呸呸!不准你咒他!”
酒吞却只是自顾自的看了看自己修长的双手,像是呢喃自语:“这样都死不了,这个男人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幸运。”
听到这句话,红叶蓦地僵住了,一股寒意自脚底直冲脑门。
她突然想起来了,想起来面前的这个男人,是被不少人在背后骂是神经病……
“你……”红叶浑身都在发颤,不知道是因为愤怒还是被她的猜测吓到了:“是你,是你对他下的手!?”
“……”酒吞看着她,勾起了唇角。单薄的唇瓣只是模仿笑的动作,那双紫色的眸子里只有阴沉,像是永远照不进阳光,也没有阳光想要温暖他的角落里的泥泞地:“对。只可惜,这男人命太硬,没有死。”
“疯子!你这个神经病!”那一瞬间红叶只觉得自己血液都要凝固了。
“我是疯了,在你满心满眼只有那个男人时就已经疯了。”酒吞一把拽住红叶,和他眼中的疯狂相比,他的声音却是很平静的:“你到底还记不记得,你已经嫁人了?”
“别碰我!”红叶猛的甩开他,赤红着眼睛尖叫道:“如果不是因为你,我也不会和你联姻!我从来就不喜欢你!即使没有他我也会喜欢别人,你迁怒于他,他又何其无辜!?”
“已经是迁怒了,我还会在意他是不是无辜?”酒吞发出一声轻笑:“我既然舍不得对你下手,就总要有些人来替你承担。”
“疯子!你这个疯子!滚!”红叶将手边能拿到的一切东西都砸向酒吞,然后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
当一切归于沉寂之后许久,保姆才怯怯的走了出来:“先生,夫人她……”
“没事,只要不想失去我的投资,他们会老老实实将她送回来。”酒吞垂下眼睑。
他在说实话,可为什么,明明会得到他想要的东西,还是觉得难受呢?

红叶近乎是逃一样跑出了这座别墅,慌乱之中她并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一个一直尾随她的影子。
她现在应该怎么办?
因为她的原因,她最爱的人现在生死未卜,她哪里还有脸去见他?
开车无意识的在街上游荡,等红叶回神时,她的车已经停在了一家私人医院的门口。
那是晴明接受治疗的地方。
红叶的唇颤了颤,最终,她熄火,下车,头也不回的走入那家医院。
她进去后,一辆出租车也在这家医院门口停了下来。

临近中午的阳光太刺眼了,可病房的窗帘却未曾拉起来,任由那耀眼的金芒嚣张的肆意侵占这间病房的每一处。
也在病床上的那个男人身上落下一层暖色的光晕。
红叶不知哪里来的勇气让她来到了这间病房门口,可此时那勇气却不足以支撑她踏入这间病房。
她不进来,却不代表房间里的人没有注意到她。
晴明笑着冲她挥挥手,问道:“怎么不进来?”
红叶看着他那条打了石膏被挂起的腿,眼眶就是一红。
注意到她的视线,晴明好笑的拍了拍自己的那条腿:“像不像熟食店里挂着的卤猪蹄?”
“像个鬼!哪有这么好看的猪蹄!?”红叶轻轻吸了吸鼻子,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
这么一打岔,她的心情确实没有刚来时的那么低沉了。
她从床头柜上的果盘里挑了一个苹果去洗手间洗了洗,回来后手里多了把水果刀,低着头削果皮——很难想象,这么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削果皮的技术居然相当精湛。
感受到晴明面上的惊叹,红叶耳尖有些泛红。
其实本来她也不会削果皮的,只是几年前不知从哪得知晴明喜欢吃苹果,她才特意练习过。
可后来她才知道,不是晴明喜欢吃,只是因为源家那个小丫头喜欢,晴明才经常给她削苹果。
……有时候,真的恨自己生的太早。
“其实不用太担心我,这次我只是一点小伤,司机才比较惨。”晴明接过她递过来的一块果肉,睁眼说瞎话的能力被他用的炉火纯青。
看起来确实只是断了条腿,别的没什么。
至于内伤,外表也看不出来。
红叶信他就有鬼了。
平时那么非的一个人,这次能侥幸不死她都觉得是晴明平时积攒的欧气爆发了。
“如果……”红叶顿了一下,表情有些纠结道:“如果你这次受伤,不是偶然呢?”
晴明不紧不慢的将口中的果肉咽下,拿起一旁的纸巾擦了擦嘴,语气还是如方才一般无二:“我也不觉得我能这么倒霉,要知道我可是请过华夏的道士算过命才决定最近复出的。”
后面半句话就带着玩笑的意味了。
红叶一下子没绷住,笑了出来:“少来!从小你就连回家走前门还是后门这种事都要给自己算一下,可结果该倒霉的一次没落!”
“话可不能这么说,说不定我没有算那一下,我会更倒霉呢?”晴明笑了笑,没有接红叶的苹果,而是不着痕迹的哄她让她自己吃完了那剩下的大半个苹果。
红叶笑着笑着,突然有些笑不出来了。
晴明从小就比他们聪明,在他们按部就班上学时,他已经连续跳级早早地毕业了。只是令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他没有继承家里的事业,而是改去当了歌手。
一曲封神,后来去影视剧发展也是一帆风顺,几座小金人拿的毫无悬念。
或许这货的运气都用在了这上面吧。
生活上才会动不动出问题,读书时他也是请假最多的,不是受伤就是生病,第二天打疫苗前一天就得流感这种运气除了他也是没谁了。
“如果我说,是因为我的原因,他才想杀你,你会信吗?”红叶说完就咬了一大口果肉,低头用力的咀嚼着,不让哭声从喉咙中溢出来。
晴明定定的看着她,半晌没有说话。
忍了又忍,红叶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瘦削的肩膀一颤一颤的,却还想把哭声吞回去。
“……再好吃也不能狼吞虎咽啊,给阿姨看到了又要骂你这些年礼仪白学了。”
那只有些冰凉的手掌贴在脸上,刺激得红叶浑身一颤。
晴明用手抹掉了她脸上的泪水,末了还有心情开玩笑:“幸好你用的化妆品是防水的,不然我还得让烟姐再给我带一瓶卸妆水过来。”
“我没和你说笑!”红叶看到他这幅凡事都不放在心上的态度就有些难受。
从来都是这样,生病也好,受伤也好,不管出了什么事这个人都能有心情逗他们开心,但就是这种态度才让人觉得,他根本不把自己的命放在心上。
“我知道啊,”晴明的神色认真了些:“会有男人为你争风吃醋,这恰好证明了你的优秀,所以应该高兴啊。至于我,不过是输了一局,下一局赢回来就好了。”
“可这赌注是你的命!”
“想要我命的那么多,你看谁真的得手了?”晴明半是认真半是开玩笑道:“不过我也不是那种给人欺负了不敢吱声的人,如果我要报复回去,你会心疼他吗?”
“本来就是他的错!他应该负起责任来!”红叶恨恨的咬牙道。
如果那个男人不是江山集团的董事长,没有那么多权势在手,就凭他这一下就应该被判杀人未遂!
“回家吧,你再不回去,叔叔阿姨要担心你了。”晴明笑了笑,转移了话题。
“……那你好好休息,我走了……”
晴明笑着目送她离开,过了一会儿,他才轻笑道:“这是怎么了,我才说闭门谢客,这才清净几天,又都找上来了?”

红叶将手机开机,几十条电话和各种信息全都挤了出来。
全是那些人发来的。
妈妈:你又在瞎胡闹什么呢!?我告诉你,不管你在哪,都赶紧给我回家去!把吞总一个人丢在家里这种事你也敢做出来!?
爸:我给你一天的时间,你再不回家,我就冻结你的银行账户!
……
家?
和那个一天也说不上几句话的男人住在一起的地方,什么时候成了她的家了?
你们才是她的父母亲人不是吗?
为什么一定要她回去那里?
红叶闭上了眼睛,再睁眼时,却满是决然。
她不想葬送了自己的后半生。
离婚,她一定要离婚。
她不会接受一个会想杀了她最珍视的人的丈夫的,那不是她的丈夫,只是一个没有人性的畜生。
冻结账户?
可以啊。
不用你们的钱她才能挺直腰杆。
随便做什么都好,只要能独立,什么都好。
她不想他再用“叔叔阿姨会着急的”这种话催她离开了……

正值饭点,烟烟罗将饭菜装进保温饭盒里带到病房来,就发现她离开时还只有晴明一人的房间多了一个人。
一个少年,一个断臂的少年。
“烟姐。”病床上的男人笑眯眯的看着她,“好香啊,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
“别想了,没有河鲜,更加没有海鲜!这些天卧病在床让你补补就算了,养好身子后赶紧把你身上养出来的肉减下来!”烟烟罗嘴上各种挑剔,手上摆菜的动作一点也不慢。
晴明看了一眼,笑容有些僵。
黄豆炖猪手,水晶凤爪,海带猪蹄汤……一眼看过去,全是肉,还全是和脚有关的肉。
烟烟罗装作没看到他表情的样子,自顾自道:“我还让人给你去买了一袋核桃,知道你喜欢吃,饭后应该就送来了。来,今天给你补补脚,明天就给你补内脏,咱们争取早日康复!”顺便把你挑食的毛病治一治!
“哈、哈……真是辛苦烟姐了……”晴明笑得有些勉强,却还在努力维持风度:“烟姐,还有筷子吗?”
烟烟罗看了一眼坐在不远处的独臂少年,心下了然:“有的,你再找找。你先吃,我去帮你打点一下公关的事,有事记得找我。等下送核桃的人应该就来了,记得先吃饭再吃核桃!”
烟烟罗来的快去的也快,很快病房里就只剩下两个人了。
晴明慢悠悠的将汤中的海带挑出来小口小口的吃着,那些一看就饱含胶原蛋白的东西他连筷子都没伸。
食不言寝不语,这方面的礼仪他做的无可挑剔。
他这么镇静,不代表其他人也这么沉得住气。
“……你在骗她,你伤的根本没有你说的那么轻。”少年张了张嘴,明明想要质问他要怎么对付酒吞,最后脱口而出的却是这句话。
他有些不安的看了安静吃饭的晴明一眼,补充了一句:“我去问过你的主治医生了!你别骗我!”
听到这里,晴明终于停下了动作,他扭头看向少年,脸上没什么表情,语气平静:“你过来一下。”
“你干嘛!?”少年立即警惕了起来,犹豫了一下还是磨蹭着走了过去。
他就不信他一个年轻人还干不过这个断腿的老男人!
“张嘴。”
“啊?”
晴明飞快的用备用筷将碗里最大的那块肥腻的,真的一点瘦肉也没有的,还可以看见肉里的青筋的猪脚塞进他嘴里,然后一副无事发生的模样端起汤碗喝汤。
茨木快给那块肥肉噎死了。
晴明这才一脸无奈的给他倒了杯水:“你看看你,多大的人了怎么还不会照顾自己呢?”
“唔呜呜!”茨木用眼神控诉他。
自己会这样到底是谁的错!?
“所以啊,不要随便就对着别人张嘴,你怎么知道接下来会遇到什么呢?”晴明给他递了纸盒。
茨木动作一僵。
晴明慢条斯理的拿纸巾擦了擦溅到桌上的汤汁:“你为了他来这里,别说他会不会知道,就算他知道了,又会怎么看你?觉得这孩子对自己真贴心,还特意替自己去看看仇人有多惨?”
“——那个男人,只会觉得这个孩子幼稚又多事,还妄想插手自己的生活。”
“得罪了我,还只得到这么个结局,真的是你希望的?”
“关你屁事!?”茨木瞪着他,犹显稚嫩的脸上已经染上了厉色。
“我记得今天高中还是要上课的吧?”晴明突然转移了话题。
“那又怎样?!”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方才晴明没有接着那个话题聊下去,茨木的气势已经泄了一半,现在看起来已经有几分虚张声势了。
“你不回去上课,真的合适吗?”晴明低头用勺子挑出猪脚里的黄豆,语气淡淡的。
“呵!”闻言,茨木冷笑一声:“你是在嘲讽我吗?一个残废,回去学校读书写字!?”
晴明抬头,那双海一样幽深的蓝眸就那样毫无感情的盯着他,让茨木有种被海水淹没的无力感引发的恐惧。
“晴明先生,烟姐托我给您带的核桃……”一个年轻男人敲了敲门,手中拎着一袋核桃进来了,感受到病房内的两个人之间有些剑拔弩张的气氛时,声音不自觉弱了下去。
“谢谢,辛苦了。”晴明弯了弯眉眼,笑容美好的足以让人忘却刚才的一切。
起码过来送核桃的年轻人就忘了,他有些脸红的连连摆手:“不、不用谢!另外……我能不能、能不能请先生给我签个名?我真的真的非常喜欢你啊!从高中就开始喜欢了!”
晴明当然不会拒绝。
茨木在一旁沉默着看他和粉丝互动,那个模样的他和方才跟自己针锋相对的模样截然不同。
……真虚伪。
晴明余光瞥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拿到核桃了,晴明就开始收拾午餐。
鬼才会在这种大热天吃这么腻的东西!
不对,就算不是这么热的天,他也不想吃这些东西!
满心欢喜的拆开核桃包装,晴明脸上的笑容僵住了。
等、等等,为什么不是核桃仁!?
看到里面附赠的夹核桃的夹子,晴明绝望的发现这居然要他自己动手夹。
茨木就看着这个从头发丝到脚指甲都写着“社会精英”“成功人士”“天之骄子”几个字的男人苦大仇深的用一把小夹子开始夹核桃,夹了三个,两个没碎,一个还被挤飞出去了。
笨的可以。
茨木额上的青筋跳了跳。
他一把夺过晴明手上的夹子丢到一边,用仅剩的一只手抓了两个核桃在手上,用力一挤,一声清脆的咔嚓声,核桃碎了!
晴明用一种惊叹的表情看着他,然后伸出手指轻轻鼓掌。
茨木:“……”
妈的这老男人这么这么烦!?
捏个核桃很了不起吗?!
没好气的将手中的核桃仁放到晴明面前的桌上,茨木顶着晴明没什么表情的脸上那双充满渴求的蓝眸的目光,嘴角抽了抽,还是搬了条凳子坐在床边,捏核桃。
……不是他心软,他只是觉得这老男人太蠢了!
有人帮他捏核桃,他可以吃到新鲜核桃仁的感觉不要太好!
晴明眯了眯眼,突然道:“明天你再来,我告诉你我想怎么对付酒吞,如何?”
茨木捏核桃的动作一顿。

听说过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吗?
每夜一个故事,夜夜讲不完。
晴明没有食言,但他每次都会漏掉最关键的部分,茨木对他这种心机恨得牙痒痒,第二天却还是会老老实实过来给他剥坚果。
甚至有时候在来的路上看到新鲜的,恰好是那个男人喜欢吃的水果,他还会买一点过来,等他回神时已经站在病房门口了。
因为几乎每次他来都是饭点,还让晴明发展出了他新的业务——晴明的午餐基本上都是被塞进他肚子里了。
也因此,茨木发现这老男人不吃的东西多的可以,他小时候都没这么挑食的!
已经习惯一边剥坚果一边和老男人斗嘴的茨木发现今天老男人手上多了一本书,暗蓝色的封面,印着他看不懂的文字,看着就让他想起了自己父亲书房中那些各种高大上的书籍。
而晴明也看得极为认真,甚至没有分神和他说几句话。
这种安静让茨木不自在的扭了扭身子,可他却也不敢打扰专心致志的看书的晴明。
剥的坚果仁已经堆了一小堆,可却没人动过它们。
那种不再被他需要的感觉让茨木有些烦躁,拿出手机调至静音,刚登上游戏还没怎么刷他就关了游戏。
烦躁。
茨木抬眼看了一下晴明,却发现后者还在专心看那本书,一点要理他的意思也没有。
这让他忍不住去猜测那本书到底是一本怎样的书,才能让这个男人这么投入。
不停的看手机,他明明觉得时间过了很久,可一看时间,却才过了几分钟。
……一定是手机时间坏了。
这一个小时对于茨木来说,真的难熬。
他当然可以一走了之,可看看病床上那个男人完美的侧颜,这个念头一闪而逝。
……他今天还没和他说过话呢……
终于,晴明合上了书,茨木眼睛登时一亮。
晴明的反应却让他心凉了半截。
晴明诧异的看着他,问道:“你还没走?”
强忍住内心的酸涩,茨木有些勉强的笑了:“你在看什么?”
晴明微微一笑:“丹麦原文版的《海的女儿》。”
“一个童话,你看了这么久!?”茨木一个没忍住太高了声音,这种给小孩子看的东西他也能看那么久!?不能分点神给他吗!?
“你觉得童话是什么?”晴明依旧在笑:“一个总是美好结局的幼稚的世界?”
茨木想说,难道不是吗?
“当然不是。”晴明垂下了眼睑:“明明是自己救了王子,可王子却还要娶与他门当户对的公主,这又是何其现实?小美人鱼和人类王子,种族不同所以只能拿鱼尾去换双腿;她那么爱王子,可如果要变回人鱼,她只能拿王子的心脏来换……童话啊,从来都只是用美好表面来掩饰背后的阴暗的东西。”
“你见过哪个童话,讲过‘幸福的生活’到底是怎样的幸福?”
“可那也不用一定看原文吧……”茨木呐呐道。
“都差不多,看原文才更能体会作者想表达的意思。”晴明捡了一块果仁放入口中。
茨木瞪大了眼睛:“你精通丹麦文!?等一下,你不是高中就辍学出道了吗!?怎么会……”
晴明有些无奈的看着他:“你是从哪里得到的错误信息?我跳过级,十四岁就在读高二了,参加了当年的IMO,拿下了当年的国际冠军,打破了IMO历届冠军的最小年龄,被京大破格录取。那三届IMO的冠军都是我,同时第二次参赛时我还获得了LOL(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冠军。那之后我就去了普林斯顿留学深造。”
“我出道时确实只有十七岁,但是不代表就是我高中辍学啊。”
茨木已经被他这一连串的光辉事迹镇住了,回过神时他突然急匆匆问了一句:“那你今年到底多少岁!?”
“二十四,怎么了?”晴明挑眉。
二十四……大了七岁……还是老男人……个鬼啊!七年之差,隔了两个世界!
他今年十七岁,可他现在在做什么!?
“其实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十四岁第一次登上IMO世界赛场时遇到的那个被所有人看好会连胜的家伙,反而是LOL上一个宅男。”晴明的面上带了些怀念的神色:“一个比赛时还要带着动漫抱枕的宅男,一个被誉为下一位霍金的宅男。”
“只有一条手臂能自由活动的他,是我当年比赛最强大的对手。”
茨木不说话了。
他突然知道对方想和他说什么了。
果然,晴明看向他开口了:“你还有一只手,比那家伙幸运太多了。你能帮我捏核桃,可我希望你不只是拿它帮我捏核桃。当我在看书时,你连我看的是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只能沉默。我不希望你未来和你的另一半也是如此。”
“你才十七岁。”

你才十七岁。
十七岁的晴明已经拿着一堆学位和登在各种世界学术论刊上的论文回国,从学术界到影视剧,哪个领域他都是最耀眼的那一个;
而十七岁的他,却是在每日到处闲逛混日子。
断了条手臂又如何?
如果他不努力,只会和他的差距越来越大。
那男人不会为了谁停下自己的脚步的。
只能自己拼命去追上他的脚步。
那个男人需要的是一个优秀到足够和他比肩的人,而不是一个只会在他身边给他剥坚果的人。
从病房出来,茨木整个人都有些恍惚。
站定,他拿出了手机,拨打了那个一年到头也不一定会打几个的电话:“……爸,我想要几个补习老师……”
我也想,站在和他一样的高度,和他看到一样的风景。

“……有什么话,烟姐你直说吧。”看到对方那跟看祸害一样的眼神,晴明有些头疼。
“他还是个未成年啊。”烟烟罗突然感慨了一句。
“所以?”
“你可不可以不要谁都撩!?犯法的啊!”
“我没有啊,我只是教育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晴明哭笑不得道。
烟烟罗信他就有鬼了。
但她本来的重点也不是这个:“伤势不要紧吧?再有两天就是全息游戏的宣传会了。”
全球最先进的全息技术造就了全球首部全息网游——阴阳师。
“没事,不要剧烈运动都撑得住。”晴明笑着摇摇头。
烟烟罗还是有些担心,虽然晴明在这部网游中是男主角的原型,但是你要知道网游的开发者是谁啊!
真正的网络界的爸爸,有狐科技。
如果爸爸让你做点什么宣传动作,你能不做?
除非你不想混下去了。
晴明笑而不语。
他是一定要在场的,这是他在LOL遇到那个死宅男之后和对方的承诺,他会一手创造出最棒的全息网游。
到那时候,死宅男也会老老实实过来给他打工。

所有的事情都和预计的不一样。
酒吞有些疲累的合上电脑,他的秘书刚刚给他发来信息,M国那边的市场份额因为有狐科技的突然介入而锐减三分之一。
对方是故意的,他当然看得出。
只是他不明白,宁愿亏本也要和他抢夺份额到底是为什么?
明明江山和有狐的经营范围重合的部分并不多,他们合作才是明智之举。
而此外,他本以为肯定会回来的红叶竟然干脆利落的和家里断绝了关系,宁愿从一个小设计师做起,也不肯向他低一下头。
从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千金大小姐,到买护肤品都要比较价格的小设计师,他不知道红叶是不是突然变蠢了。
还是他真的令人讨厌的宁愿委屈自己也不想来到他身边?
还有那个聒噪的小孩,这段时间居然真的安分下来学习了,据说不久之后还要出国重新开始……
酒吞突然伸手捂住了脸。
变了,一切都变了。
自从他们去见了那个男人,就一切都变了……
他身边仅有的两个亲近的人,都离开了他。
晴明……安倍晴明……
那双紫色的眼睛透过指缝冷冷的盯着冷白的天花板。
如果这是你的报复,他承认,你赢了。

从化妆间出来,晴明听到了一阵赞美的声音,他一一笑着和那些与他攀交情的明星的打招呼,不管真心还是假意,商业互吹总是没错的。
不知道是不是空调开的太冷,晴明总觉得背后有股寒意。
他若有所思的回头看了一眼,烟烟罗问道:“出什么事了吗?”
“没有,只是有个好玩的猜测。”
“你别闹出事了,毕竟是阴阳师的宣传会,你这边要是出了幺蛾子,有狐不会那么好说话的。”烟烟罗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
“如果我说我就是有狐老总,你会信吗?”晴明眨眨眼,半开玩笑道。
回答他的是烟烟罗一个大大的白眼。
好吧。
晴明摸了摸鼻子,有些无奈。
真相总是不被人理解。
宣传会进行的很成功,而阴阳师这个网游也不出所料在全世界引起巨大的反响,无数游戏迷为之疯狂,而有狐的股份也随之暴涨。
这都是好事,但是有一点让晴明不能理解。
他指着阴阳师最大工会的名字问向烟烟罗:“为什么他们都想日我?”
烟烟罗看了一眼那个名字叫“日晴联盟”的工会,再看看一脸疑惑的晴明,她突然有了个可怕的猜测:“你知道你自己无时无刻不在撩人吗?”
晴明皱了皱眉:“没有啊,我只撩自己看上的。”他眼光很高的,而且道德水平也很高,不会做那种撩完就跑的辣鸡。
烟烟罗没话说了。
你能对着一颗人形春 药说你别让人发春了吗?
那这颗春 药不是假冒伪劣产品就是过期了。
这些都是些小插曲,让晴粉从之前晴明出车祸的阴影中走出来的,是晴明接了新戏的公告。
金牌编剧青行灯倾力打造,鬼才导演一目连全程监工,更有一排影帝影后加盟,由有狐投资的全息电影《阴阳师》!
新戏中晴明还是主角!!!
晴粉表示他们可以再为游戏氪一波金!!!
“我晴终于回来了啊啊啊!!!”
“两年了!!!在事业上升期息影两年,你还真的是一点也不在意我们!!!【大哭】【大哭】【大哭】”
“呜呜呜,只要我晴再次出现,什么都好啊!就算你跟我说他改行去当了数学老师都可以!!!”
“那个……你们真的不知道……我晴他是普林斯顿出来的大佬吗……就是那个IMO的三连冠,压在那一代天才之上的阴影……”
“他的专业就是数学啊!”
“……不说了我已经下单买齐了登了我晴论文的学术论刊,虽然我一个字也看不懂:)”
“动作也太快了吧!?”
“团购啊有没有人一起???”
“歪楼了啊喂!!聊游戏都比这个好啊!”
“嘻嘻嘻,我今天触发了隐藏剧情,我晴的公主抱!!!【图片】”
“嫉妒使我质壁分离”
“大家都是腰间盘,为何你如此突出?”
“劳驾抬抬脚,我好把你连同你脚下的橘子皮一起扫了!”
“顺便把火车站也炸了吧,把活动所有礼包都氪完了我也没刷出我晴的羁绊【笑着活下去jpg.】”
“楼上快收手啊!!!”
“非洲欢迎您”
“辣鸡有狐!!!去死啦!!!”
“你爸爸永远都是你爸爸,有狐:有本事别玩,要玩就给我死命氪!”
“不是啊……这游戏不是只要欧就很容……”
“不用谢,我已经帮你们干掉楼上那个奸细了:)”
“好人一生平安”
“好人一生平安”
“好人一生平安(队伍走起!)”
……
拍完戏晴明身上出了一身汗,黏黏糊糊的很难受。
烟烟罗很及时的给他递上一杯绿豆汤,晴明道了声谢后“敦敦敦”的喝完了。
完了之后他舔了舔唇,有些委屈:“给他们的都是冰的,只有我是常温!”
烟烟罗挑了挑眉:“就你那肠胃,你敢在拍戏的时候喝冰?不怕今天晚上就挂医院急诊?嫌弃它你还喝的难么快?”
晴明捂着耳朵当没听见。
烟烟罗给他这幼稚的一面气笑了:“有点偶像包袱啊喂!”
“怕什么,反正又没人……”晴明话说到一半就没说下去了,他眯了眯眼,放下杯子走向衣帽间。
烟烟罗给他的反应弄得有些紧张:“怎么了?”
晴明的手放在衣柜门上,表情凝重:“烟姐,我问你,我平时待你如何?”
“工资福利都很好!你别吓我啊到底怎么了!?”烟烟罗给他这模样弄得提心吊胆的。
“那烟姐你算算,我至今有多久没有吃过海鲜了!?”
烟烟罗万万没想到,她等来的居然是这么一句智障的话。
怒火在胸腔中熊熊燃烧,烟烟罗深吸口气:“我说了,你现在的身体……”
“我嘤嘤嘤给你听好不好?”晴明完全不觉得他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装作小女生卖萌有什么不对的:“一份寿司拼盘,这总可以了吧?”
“老娘一拳打爆你的头你信不信!?嘤嘤嘤,嘤个屁!”烟烟罗实在是忍不住爆粗的欲望了。
她的艺人怎么是这么个智障玩意!?
简介里说的那些奖项都是假的吧!?
“你不准我吃,我就自己跑去吃了哦!”晴明眯眼笑了,露出两颗小小的虎牙。
“随你便!”烟烟罗头也不回的走了。
晴明知道,这是她同意给自己带寿司了。
但另一位不知道啊。
他轻轻哼了一声,似真似假道:“今晚我就去xxx吃海鲜!”
临走前,晴明最后看了一眼毫无动静的衣柜,唇角微勾。

没有什么比闷热的夏天下一场暴雨更爽了。
尤其是当外面下雨,而你在室内吹着空调吃着美食欣赏外面的行人被雨淋。
烟烟罗不承诺则已,一承诺了什么就一定会办到。
她说允许晴明吃一次寿司,晚上外卖就到了。
晴明颤悠悠的夹起一片北极贝,当那美丽的一片落入口中时,那一瞬间爆开来的满足感让晴明有点想哭。
“拍完这场戏我就退圈。”
不能想吃什么吃什么的生活太痛苦了。
烟烟罗的动作一顿,然后跟看家里不懂事的小孩子一样伸手摸了摸晴明的额头:“这傻孩子,别是烧坏了吧?”
“我可没开玩笑。”晴明摇了摇头。
“你如果因为这顿饭产生了这个念头,下次就别再想我开口准你破戒了!”烟烟罗收回手,表情有些严厉:“你的言行要对得住你的粉丝!你之前息影那两年我没说什么,这次你要退圈,想好怎么和粉丝解释了吗?”
“……”晴明没再开口了。
烟烟罗叹了口气,打开房间里的电视。
有点声音打破这寂静挺好的。
她这个艺人什么都好,颜值双商都在线,但就是任性了点。
不过在影视圈有点自己的个性也挺好的,容易被人记住。
电视里刚好是财经频道。
“……您认为江山集团董事长酒吞童子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怎么说呢……一个固执的可怕的男人吧。只要他认定的事情,就算天上下刀子也不能阻止他……”
晴明吃饭的动作一顿。
他起身突然拉开窗帘,暴雨形成的雨帘让他根本看不清外面的具体情况,但却可以从雨水溅到玻璃窗上的模样看出这场雨有多大。
……不会吧……那个蠢货……
“晴明!下着雨呢你去哪!?”
“有点事去处理一下,烟姐帮我瞒一下剧组里的人!”
“你腿没好全啊!你是想晚年得风湿然后气死我吗!?”
“对不起啦~回来再跟你赔罪!我走了。”
“你!”
晴明从酒店柜台那里取了一把雨伞和一件羽衣,套上之后就开车往自己说的那家海鲜店赶了。
他是很讨厌酒吞那个人,也不确定衣柜里到底有没有人,但是万一有呢?万一真的是酒吞那个蠢货呢?
他不想别人因为他的玩笑而出事。
没别的原因,他自己不乐意。
就是这样,所以他只是为了安心才去看一眼。
下车,暴雨的天气,路上基本上没有什么行人。
晴明撑着伞四下张望了一下,发现并没有什么人后才有些好笑的松了口气。
或许他才是那个傻子,为了一个猜测,放着舒适的房间不住大老远跑过来看看是不是还有另一个傻子在等着他。
刚想收伞回到车里,晴明的余光却突然扫到了一个黑影。
裹得比他这个大明星还要严实,一个人站在阴影中,那里几乎没有什么挡雨的地方,可他似乎毫无所觉,笔直的站在那。
从那里,可以直接看到晴明说的那家海鲜店的大门口。
“……”晴明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了。

暴雨仍在继续,可他却突然感受不到雨水的击打了。
抬头看,一把黑色的雨伞隔绝了他和雨水。
扭头,他就望进了那一片湛蓝。
那个大热天还帽子口罩黑框眼镜装备齐全的男人似乎笑了一下:“兄弟,等人?”
鬼使神差,酒吞点了点头。
“这种天气,你要等的人估计不会来了。”
不,他来了。
“等的是女朋友?”
“……是。”
不是。是情敌。
“哈哈,那你女朋友估计亏大了,她永远不知道自己男朋友这么守信。”
“……分了。”
不,他至少知道了他很守信。
“……啊呀,那真可惜了……”
“……”
或许吧。
“正好,我要去的店也关门了,相逢就是缘,兄弟你去哪,我送你?”
“……不用。”
好。
“嗤!都是男人,还怕我吃了你?”那个人似乎有些生气了,直接将他手中的雨伞丢给他,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送你了,别想着还!希望以后再也不见!”
“……”
雨水模糊了视线,可他仍然看见了,看见了他那一缕从帽子中滑落出来,被雨水打湿的白发。

晴明的体质很弱鸡,主要体现在昨晚就淋了那一下雨,酒吞貌似还活蹦乱跳的在公司新品发布会上蹦跶,他却成功生了病。
再一次惹怒烟烟罗成就达成√
拍戏的进程说快不快,说慢也不慢了,很快就到了接近杀青的地方。
而这一天,红叶来找他了。
带着她精心设计的尾戒。
“……”晴明看着那枚造型精巧的戒指,缓缓的笑了。
那笑容曾经是红叶最喜欢的。
“我一直觉得,你和神乐一样可爱。”
“抱歉,可我不喜欢女人。”
做再多的心理准备,都没有他后一句话来得让她心碎。
她几乎维持不住表面的优雅。
“我……”
“不用管我!”红叶轻轻吸了吸鼻子,“你出去、出去一会好不好?我想一个人静静……”
“……好。”
晴明出去时,为她关上了门。
门在合上之前,他听见了她不再隐忍的哭声。
轻轻叹了口气,晴明却突然接到了手机推送的新闻:江山集团董事长与其妻子离婚!其妻疑另有所爱!
晴明表情一变,快步找遍了这附近的阴暗角落,最后在一个拐角处看到了一地被撕碎的红色证件……

最后还是离婚了。
他跟着她,果然看到她来找他了。
那他还留在那做什么呢?
听他们俩的甜言蜜语吗?
真是讽刺……
酒吞抬头怔怔的看着天边的残阳。
那一天比这时晚一点,仿佛只有他一个人被人遗忘在角落里,最后给他挡雨的,却是他曾经相杀的人……
机车的发动机的声音由远及近,酒吞没有反应,可那辆哈雷却毫不客气的挡在了他前面。
那个模样精致的像是被上帝亲吻过的男人摘下头上的头盔,将另一个丢给他,挑了挑长眉:“上车。”
第一次他邀请他,他拒绝了;这一次,他想也没想就坐了上去。
两个人之间一句话也没有,耳边只有呼啸的风声。
他们要去哪,酒吞没问,也不想问,或者说,去哪都无所谓。
哈雷从城区驶入了郊区,开车的男人却一点停车的意思也没有。
酒吞从后面搂住那过分纤细却劲瘦柔韧的腰肢,感受着哈雷高速行驶带来的疾风,胸腔中不知哪来的豪情冲散了这段时间以来的阴郁。
前面的男人长的有些过分的白发被风吹到了他的头盔上,挡住了部分视线,他索性闭上眼睛,全凭身体去感受那种仿佛下一刻就能飞起来的快感。
或许不管对哪个男人来说,飙车都是一种能最快排忧解难的方式。
等哈雷再次停下时,酒吞只听到那个男人清冷中带着些沙哑的声音:“到了。”
睁眼,酒吞被眼前所见震撼到了。
一片望之不尽的大海,海天一色,海平线上却浮现出一抹金芒,然后那个血色的圆球缓慢却坚定的逐渐向上攀升,像是挣脱了它身下那片暗色的海水的桎梏,重新获得新生。
说是慢,可也就那么一会,那轮圆球褪去了血色,恢复了它一贯的金色,耀眼的金色将这世间的一切都改变了色彩。
暗蓝色的海水褪去了阴暗,湛蓝的颜色和那个人的眸子一模一样。
……那抹阳光,最后还是照进了那个阴冷的角落。
晴明从车上拿下两瓶啤酒,玻璃瓶装的那种。
他丢了一瓶给酒吞,将瓶口对着酒吞。
酒吞愣了一下,然后抓着酒瓶和他猛的撞在了一起!
“咔嚓——”
不需要谁开口,两个人对着那被撞碎瓶口的啤酒灌了起来。
淡黄色的啤酒夹带着被瓶口的玻璃划出的伤口中溢出的鲜血一道流下,顺着脖子流入了衣服内。
“干了——”晴明向下倒了倒酒瓶,示意他已经喝完了:“之前你对我做的事,一笔勾销。”
“……”酒吞沉默着也向下倒了倒空空的酒瓶。
“哈哈哈哈哈……”看到对方满嘴的伤口,晴明不客气的笑了起来,却冷不丁扯到自己的伤口,疼的他表情一变。
“别笑了。”酒吞伸手将他脸上的液体全部擦干净,看着那流入脖颈以下更隐秘的地方的液体,他眸色一深。
晴明退了一步:“回去你开车。”
“好。”
酒吞去给哈雷加油时,回头看了一眼。
晴明蹲在地上捡那些玻璃渣。
莫名的,就是被他这个动作萌到了。
心里软的不像话。

一回去,晴明就被烟烟罗劈头盖脸一顿骂:“你到底怎么和酒吞搞上的!?”
“什么?”晴明自己都是懵的。
“你自己看!”烟烟罗将手机递给晴明,晴明翻了一下,从那次雨夜到昨天的“私奔”……
艹!
那一天他们俩都裹得严严实实的,这些狗仔是人吗!?那么大的雨都能看出来是他们!?
深吸口气,晴明面上一片沉静:“没事,烟姐,我来解决。”

网上炸了。
“我就知道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前脚刚和前妻演完神情不悔,后脚就去找小情人了!”
“不是我说,晴明至于吗?本来自己条件那么好,至于给人家当小三?”
“呵呵,说不定就是金主给他包装出来的!”
“放你们他妈的狗屁!我晴根本就不需要金主!”
“我晴绝对是冤枉的!”
“啧啧,一群脑残粉,果然有什么样的明星就有什么样的粉……”
“那么想黑他,怎么不去查几年前我晴给瀛洲带来了多大的荣耀!?一群小人!”
“……”
网上本来就已经够吵的了,而晴明亲口说出要开新闻发布会更是如同浇进了一瓢热油。
不是以影帝的身份,而是有狐集团创始人兼第一股东的身份。
发布会上,晴明依旧是那个耀眼的让人移不开眼的存在。
“……我同酒吞只是普通朋友关系……”
“……性取向?我确实喜欢男人,这没什么好隐瞒的。当然,目前为止我还是单身,也没有插足别人的想法。”
“……两年前息影只是为了有狐的发展,和个人私生活没什么关系……”
“……包养?”晴明脸上的笑容有些意味不明:“我以为我背后的有狐足够解释这个问题。”
记者们集体沉默了。
确实,眼前这个男人,拥有的是一整个商业帝国,甚至未来二十年内,在虚拟世界中他和他的有狐也是绝对的无可超越的存在。
“另外,再和我的粉丝们说一声谢谢,以及,抱歉。”晴明冲着台下深深地鞠了一躬,“这次过后,我可能真的息影不再复出了。”
晴明的身份和他宣布再不复出的消息宛如一颗深水炸弹,炸的网上所有人都晕晕乎乎的。
而这时,江山开的新闻发布会又投下了另一颗炸弹:酒吞同样以集团第一股东的身份,光明正大的向晴明隔空示爱。
他会像正常人一样追求他,直到他对他有感觉。
而另一个人的表态似乎地位不是很重,但意义非凡。
新锐设计师红叶在自己的社交软件上@了晴明和酒吞:
@酒吞童子 我永远不会原谅你,你夺走了两次我最爱的人,但我仍希望能有人带给@安倍晴明 幸福,即使那个人不是我……
两名大佬同时回复。
@酒吞童子:对不起。谢谢。
@安倍晴明:你值得更好的。
吃瓜群众们:“……”
??????
这到底是怎样的神转折?!!!

“啊啊啊我他妈!!!终于刷出了我晴的羁绊!!!”
“——日!?为什么还一定要和酒吞绑定!?”
“楼上萌新吧……”
“自从我晴被吞总拱了以后,所有和我晴有关的剧情,都被迫加上了吞总这个电灯泡啊……”
“……”
阴阳师第一工会改名了。
从“日晴联盟”变成了“干死吞总霸占晴明土匪寨”。
每看一次晴明就要笑一次,笑完之后就被黑着脸的酒吞拖上了床。
呵呵,你们随便蹦跶,反正最后人也是他的,你们睡、不、到!

评论(23)
热度(145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歌-兰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