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兰若

懒死我算了(:з っ )っ
不开小料授权

《妖妃-鬼门开(八)》

#倒计时十章#
bcy那篇上第八了,瘫会
哼哼,我就说藻晴这么好怎么可能没人吃
————正文————
鬼物大多有侵蚀效果,但他们这边雨女樱花妖虫师数珠老爷子全都在,基本没啥影响,来一点给你驱散一点。
实在不行就让鸩清姬她们毒回去,反正他们有奶有盾先死的不是他们。
老爷子坐在锦鲤上不住地抱怨:“我都一把年纪了,不说给我个镜姬地藏被服,好歹要给个招财吧?给个薙魂是想累死我吗?”
妖狐突的正开心,居然还有时间回他一句:“因为小辉夜嫌薙魂不好看一定要蚌精嘛,爷爷你总不能忍心看一个小姑娘替我们挡刀吧?”
说完他就挨了一下。
老爷子气呼呼的:“怎么不说你给我们挡刀呢?我一个老人家你就忍心?!”
妖狐委屈!他不是输出吗?输出有多脆还要给辅助挡刀?那不是找死吗?
夜叉幸灾乐祸的飘过,感情他绕了这么远的路就是为了过来嘲讽妖狐的。
不是脑子有洞就是闲得蛋疼。
他们在这切瓜砍菜一样欺负小鬼,虫师敏锐的觉得不对劲,忙对最脆的几只输出喊道:“退!”
多年来组队的默契让他们不加思考就四下散开,而下一刻,他们之前站的地方突然从地上探出一只鬼手,即使他们已经退开了,仍然不免被余威所伤。
然后桃花妖抬手就给他们奶满了。
茨木童子脸色阴沉的走了过来:“今天倒是热闹,都来这里唱戏?”
妖刀姬举刀相向:“我家大人呢?”
“你们自己不看好那个人类,跑来问我?”茨木只觉得好笑。
花鸟卷摁下妖刀姬举刀的手,扬唇浅笑:“那我们换个问法,那只‘魂女’呢?”
“当然是吃了!”茨木心中一跳,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果然,下一刻地上就突然破开一个洞,镰鼬和铁鼠抬着一个被妖力束缚住的红裙“女人”从洞里钻出来。
真天一道羽刃破开弈身上的束缚:“大人呢?”
弈表情难看的道:“他独自一人下了幽冥,这么久了还没回来。”
“你是猪吗?!就不会拦着他?!他发疯你也跟着疯?!你下棋时的冷静呢?!”妖狐和夜叉两个平时最不靠谱的炸了。
“闭嘴!现在能联系到鬼使兄弟吗?”弈语气不好的呵斥了一句,然后问向真天道。
“我试试大人留下来的召唤符。”真天点点头。
然而不等她找出来,一道有些低沉的男声就响了起来:“居然把别人家的式神带了进来,茨木,你越活越回去了。”
茨木表情一变:“挚友!我……”
暗处,一个背着巨大诡异的酒壶的妖怪看着他们,居然笑了:“不过我也没想到,安倍晴明这家伙居然还敢自投罗网。”
“酒吞童子。”妖刀姬的脸色不由得凝重起来。
虽然同是大妖,但酒吞却是“鬼王”,那不是一个称谓的问题,而是包括了实力在内的尊称。
尤其今晚刚好是华夏的中元节,鬼门大开,魑魅魍魉夜游,同样是鬼的酒吞获得的增益绝对比他们多的多。
但就算是拼的两败俱伤,他们也要把晴明带回去。
酒吞伸出舌头舔了舔唇角的酒液,眸色有些阴沉:“茨木,你在这里拖住他们,我下去将那混账碎尸万段!”
茨木张了张嘴,最后却还是什么也没说。
碎尸万段,你舍得吗?
当年羽姬的事你也是这样和他说的,最后呢?
无论是哪种,茨木都只尝出了满嘴的苦涩。
无论他怎么想,他都无法对这两个下手。
活该他一直处于劣势。
徒手撕开通往冥界的裂缝,酒吞还挺庆幸这会是中元节,不然这般随意的打开通道,即使是他也难以做到。
这样想着,酒吞的眸色却突然转冷,他伸手往某一处一抓,一个容貌姣美的少年便被他掐住了脖子。
“般若。”酒吞眯了眯眼,目光不经意的扫过了般若手腕上六个金光闪闪的御魂,唇角勾起了一抹嘲讽的笑:“带了魅妖,想来偷袭?”
“我记得你不是很讨厌人类吗?怎么,现在居然肯为了一个人类7拼命?呵——那个男人沾花惹草的本事倒越来越大了。”
不知为何,酒吞越说语气越冷,连带的看着般若的目光也带上了杀气。
“对啊,我阿爸宠我疼我喜欢我,你嫉妒啊?我就是喜欢他,你待如何?”哪怕被人拿捏住要害,般若却还不忘刺他几句。
皮这一下换来的就是酒吞加大力气掐住他的脖子。
酒吞笑的阴冷:“我嫉妒?”
“哈……不、嫉妒,你总、总来我们庭院附近晃悠做、做什么?”般若脸色憋的都发紫了,还不肯服软。
“你找死!”
酒吞的突然发作惊呆了所有妖怪,雨女他们的驱散还没来得及出手去酒气就已经用不上了。
“日和——”
后面的“坊”字未出口,就被一道有些清冷的声音打断了:“欺负我家的崽,想死还是不想活了?”
酒吞一愣,然后身子就被一股大力甩了出去,连连后退了好几步才勉强稳住身形。
“咳咳咳……阿爸……?”般若重回那个带着淡淡的草药味的怀抱,有些激动的抬起头,看清楚来人模样后却呆住了。
这是……狐……
酒吞盯着男人身体不该出现的两部分,额头上青筋暴起:“你化妖了?!”
“我本就是狐妖之子,何来化妖一说?”晴明轻笑一声,将般若交给了桃花妖,转身看向了酒吞微微挑眉:“你想打,我来陪你!”
酒吞大笑一声:“来!”
“挚友!”茨木还想说什么,酒吞却根本不听他的,直接杀了上去!
晴明亦不退让,舍弃一贯的符咒,直接与他正面对上!
拳肉相接,光是看着就让人肉疼。
“阿爸疯了吗?!酒吞皮糙肉厚的他还跟他硬怼?!”般若表情很难看。
“他应该是在适应体内多出来的妖力,拿酒吞喂招呢。”弈眯了眯眼,缓缓道。
“我关心的是这个吗?!我是心疼他那张脸!酒吞你个畜生!你敢伤到我阿爸的脸我封你一辈子的被动!让你一辈子叠不起酒气,一辈子被魅妖混乱!”
闻言,在场靠被动和御魂吃饭的妖怪们齐齐抖了抖。
而茨木看着激斗中的两人,神色一点点暗淡下去。
他们说是死斗,可其实谁都没有下死手。
明明是他先遇到的,无论是挚友也好,还是……都是他先来的,为什么最后反而把他排挤在外?

远在东海的玉藻前并不知道这边发生了什么,他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随意抹掉嘴角的鲜血,玉藻前冷笑着看着不远处虎视眈眈却又不敢上前的一群老妖怪:“那条龙别的本事没有,告状倒是挺快的。”
“九尾狐!今日你插翅也难逃了,速速随我回昆仑受审!”
————不负责任小剧场——
藻哥:你听过陆压道人吗?
晴明:嗯?谁?
藻哥:洪荒十日当空,后羿射下九日,剩下的那只三足金乌就是陆压。
晴明:……这么厉害?
藻哥:嗯,他还有个极可怕的武器——斩仙飞刀。相传只需说出“请宝贝转身”便可使用,我便借着交情向他借了一缕道意,带回来给你看看。
晴明:真的??怎么用?
藻哥:说出“请宝贝转身”就好了。
晴明:请宝贝转身?
玉藻前扭了扭身子,然后面不改色道:不要用疑问句。
晴明:请宝贝转身。
玉藻前转身往后看了一眼。
晴明跟着他看过去:什么也没有啊?
藻哥:你声音再大点试试?
晴明:请宝贝转身!
玉藻前突然附身往他唇上啃了一口,声音带笑:我不是一直在转吗?我的大宝贝。

#陆压的斩仙飞刀,是个葫芦#
酒吞:……
酒吞:所以,你明白了吗?你已经是一个成熟的葫芦了,要学会为自己的主人找个夫人了。
鬼葫芦: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说。

评论(43)
热度(3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歌-兰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