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兰若

懒死我算了(:з っ )っ
不开小料授权

《妖妃-鬼门开(七)》

#倒数十一章#
以下有很长一段我的牢骚话,可以直接跳。
说真的,还在坚持更新真的是出于责任心了。
辛苦写的文,虽然说不像文学网站那样还要收费什么的,但是动动手点点推荐和红心,或者留几个字表明还是有人看文的总不过分吧?
是我的正文不好看,还是你觉得不想动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看完觉得没意思不会再看,ok你可以直接离开,但如果你要追连载,又连颗心心蓝手评论都吝惜于给我,不觉得对我不公平吗?
我是无偿写文,不代表你真的可以白嫖。
写文一点成就感也没有,我坚持写它图什么呢?有这时间我不如多画几张速写。
写连载,尤其是长篇连载真的不容易,何况现在我时间也不是很多。
为爱发电也不是永远单方面的付出,换你掏心掏肺的去追心上人,结果对方对你依旧爱答不理甚至另有所爱,你还能有热情继续爱着ta?
我不是那种哪怕没有一个人支持也能独自走完全程的人,我需要有人喜欢我的作品,我的心血既然不是垃圾,那就值得有人为它鼓掌。
写了二十多万字的进展过半的大长篇我都能说没兴趣了说弃就弃,还放弃了不止一篇,何况是一个号?
当然,我很感激现在还在陪伴我的大家,每次发正文都是她们的存在才让我觉得我写的东西还是有人看的。
比如说某个沙发狂魔_(:ᗤ」ㄥ)_
还有两位金主爸爸
以及经常在我文下留评论的宝贝(多留几条就很容易眼熟哒!)
么么哒(づ ̄ ³ ̄)づ
说这些其实没什么意思,爱我的依然会陪着我给我心心评论,无意的依旧让我感觉不到她们的存在感,但我还要说出来,我不高兴了。
有没有人在意和我没关系,我只是表个态而已。
如果喜欢我的文,就最好直白的表达出来。
我不接受默默守护什么鬼的。
因为我根本感觉不到:)
可能我语气太重了,但我还是希望看文的人能够给我一点反应,不要让我觉得我写文永远只有固定的几个人在等着我。
抱歉打扰大家看文的心情了,连载继续。
————正文————
哪怕葛叶选择牺牲自己代替晴明去镇压八岐大蛇,可她为了突破晴明设下的结界已经浪费了许多时间,这段时间足够那血焰焚烧完晴明的身体。
也就是说,即使葛叶救下了晴明,后者也没有肉身可以依附,要么化鬼,要么走入轮回,亦或者,魂飞魄散。
葛叶本身就是只血统纯正的白狐,狐狸狐狸,但实际上狐和狸是两者完全不同的存在。前者是仙,后者是妖。尤其是白狐,成年的白狐无限接近于那个层次。
这样的葛叶其实骨子里是很嚣张的,虽然后来在幼年期就遇上了晴明母亲很是磨砺了一番她的心性,但那份张扬却分毫不减。
她做出了一个很大胆的决定。
她用灵魂镇压八岐大蛇,却用肉身聚灵,为晴明重新孕育肉身,她直接绕过了六道轮回让晴明获得了“新生”。
无视生死轮回,也难怪天道会要她灰飞烟灭。
“晴明”小心翼翼的攥紧手中的东西,看着晴明笑了:“喂,你喜欢那只九尾狐吗?其实我们应该感激他。如果不是他,姨母也不会那么快步入成年期。可是吧——我讨厌他。”
猝不及防的,晴明被另一个“晴明”捏住了下巴,被迫对上对方的眼睛。“晴明”,或说黑晴明似笑非笑的用拇指在他的薄唇上反复揉擦,像是要擦掉什么脏东西一样,晴明樱色的唇瓣直接给他擦出了血色:“你怎么可以喜欢他呢?”
晴明觉得他这个问题很莫名其妙,他反手扣住了黑晴明的手,眸色微冷:“我为何不可以喜欢他?”
“为什么?”黑晴明居然笑出了声,他低头几乎将脸贴在了晴明脸上:“你知道为什么会有我存在吗?”
“因为‘安倍晴明’就是这么一个生性多疑的存在,除了自己,我们谁都不会信,除了我,你觉得还有谁能保证绝对不会伤害你?除了我,你觉得你还可以选择谁?”
“荒谬!”晴明直接推开了他,表情不好的道:“你既然是我,又如何看不清自己的心是怎么想的?!”
问言,黑晴明表情扭曲了那么一瞬,然后脸色彻底阴沉了下来:“你是被他迷惑住了!”
“如果他是在骗我,我希望他不会吝惜时间,能从他漫长的生命中分出几十年来骗骗我。”就算那份美好犹如昙花一现,甚至还是虚假的,他也愿为此倾尽一切。
灵力汇聚指尖,晴明冷冷的看着黑晴明,勾唇笑了:“既然你我本为一体,那就与我融合吧,我的半身。”
黑晴明表情一变:“你要为了他与我为敌?!”
“话可不是这么说的,我只是要与我的灵魂融合而已,哪里来的敌对一说?”几乎是话音刚落,晴明指尖的灵力就飞速成符,直接朝黑晴明袭去!
“你疯了?!”
“没有哦,你应该比我更清楚,真正的‘安倍晴明’是怎样的一个人吧?”晴明微笑着,轻轻吐出几个字,让黑晴明双目圆睁,满面不可置信:“我回来了啊,我的残魂。”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彼岸花却根本不敢去看热闹。
有些人的八卦,看了可会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她在最外围守着,甚至战斗圈内连一朵彼岸花也没有,冥界没有时间流逝的概念,不知道过了多久,等她看到出来的人时却是心神一颤,然后弯下了腰:“恭迎晴明大人归来。”
她根本不敢抬头,看一眼男人多出来的那一双狐耳,和背后的那条雪色的狐尾。
彼岸花心中突然升起了一个不可思议,却无比接近真相的猜测——灵魂,是可以“种”的。
只要得到灵魂的灵种,将它温养在一个灵魂极其强大的大能身上,或许有朝一日能够重塑灵魂。
而显然,这种秘法对于施行者将产生无法预测的后果,加上对灵种拥有者和温养者的要求都太高了,几乎没人能做到,久而久之这种秘法也就失传了,古籍中偶尔有它的记载,也是反复强调它的危害性。
这也是逆天改命啊。
而晴明突然从人类变成半妖,若说和白狐葛叶没关系,她是不信的。
“多谢。”雪发的男人淡淡的看了她一眼,抬脚朝与黄泉完全相反的方向走去,凡他所过之地,那血红的大花纷纷避让,唯恐碰到他。“我的事情,不要让阎魔知道。”
“是。”彼岸花额头隐隐有冷汗渗出,她待在地府,阎魔相当于她半个上司,而她又真的不敢得罪晴明。
前者最多是日子难过一点,后者则是生不如死。

幽冥无日夜,一切生物的时间在这都被停滞了,当然,这里也几乎没有“生物”。晴明觉得他只是来了一会,可人世的式神们已经因为他闹得不可开交了。
约定好的时间早已过去,弈神情凝重的撕开了一张传讯符。
危险!速来!
接到传讯的妖刀姬握紧长刀,率先一步向山顶的鬼宫掠去!
“大人有难,全部跟上!”

“谁……”门口的守卫小鬼只来得及开个口就化为了刀下亡魂,妖刀姬看了一眼那铜浇铁铸的大门。提刀便砍!
那看上去坚固无比的大门在她刀下支离破碎,妖刀姬冷着一张俏脸,神情漠然的盯着门内的鬼怪们。
“妖刀,让开!”真天的声音传了过来,妖刀姬未做细想就立即让开了大门的位置,而她离开的瞬间,无数饱含愁思的雨水自天而降,细密的雨丝中似乎还带上了几声微不可闻的女子声声泣血的呜咽,令人闻之不禁心生悲凉。
而恰在此时,一声嘹亮的凤鸣声像是破晓时的第一缕阳光,破开了这哀凉的细雨,耀眼的凤火落下,地上立即倒了一片。
几乎是完美的衔接,轻巧的鼓点声落下,两轮不尽相同的银月同时高悬,追月神此时终于有了几分神明的姿态,冷傲而不可侵犯:“有我在,就不会断火!”
辉夜姬就坐在她身后的那节竹子上,如同乖巧的邻家小妹。而她脸上的平静没过多久就被一阵悠扬的笛声打破,淡青色的圆球无声无息的出现在她身旁,再悄无声息的守护着她。
挡在她身前的身影已褪下了青衫,换上了一袭白衣,可那份来自心底的悸动却永远不会变。
万年竹抬手间废掉了一只小鬼,回头看辉夜姬居然在发呆,不由得有些不悦:“自己跟上!”
“是!大人!”少女声音中的欢喜是掩饰不住的。
见状,御馔津笑着摇摇头,刚搭上弓就看见荒手上已有万千星辰,她不由得脸色大变:“大人!手下留火!容我先放个狐狩界!”
荒臭着脸:“快点!”
群星璀璨,银月也要为之退让。
看着鬼火一瞬间清零,原本满心欢喜要给心上人打火开大的辉夜姬和不久前才放下豪言绝不会断火的追月神齐齐怒了,刚想骂人结果一看用光鬼火的人是谁,又全都闭嘴了。
行行行你是神你最大!
可问题是没有火她们怎么打火?!
地上的座敷童子长叹一口气,背上了晴明特意为她准备的涅槃之火。
你说说这些小姑娘一个个花里胡哨的有什么用呢?还全都脚不沾地要用飞行器,最后打火的人自己没火,你说尴尬不?
蝴蝶精笑眯眯的站在她身后,拍了拍她的肩:“你放心,如果你快挂了,我一定第一时间救你。”
座敷:“……我谢谢你哦:)”
蝴蝶精:“不谢~”
————不负责任小剧场————
玉藻前:“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聊聊。”
晴明:“聊啥,你说。”
玉藻前:“你不觉得你伙同兰若卡我肉的行为十分不道德吗?!完全没考虑过我的感受!”
晴明:“emmmmm”
晴明:“这是有原因的。”
玉藻前:“我听你瞎几把扯,扯不出朵花来就请你吃鸡吧:)”
晴明:“……因为你是狗啊。”
玉藻前:“……你骂我干啥?”
晴明:“不是,是你本来就是狗啊。你那啥的时候会成结你敢说你自己不知道?!”
玉藻前:“……”
玉藻前:“其实忍忍也就过去了……”
晴明:“那就换你给我艹啊,忍忍就过去了,你能忍我就绝无二话:)”
玉藻前:“清醒点,你太小了,满足不了我的,比起白日做梦我觉得还是白日宣淫靠谱点。”
晴明:“……艹。”
玉藻前:“那就艹嘛。”

评论(96)
热度(4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歌-兰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