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兰若

懒死我算了(:з っ )っ
不开小料授权

《妖妃-鬼门开(六)》

#倒计时十二章#
————正文————
白狐一直以为它会和女人就这样一直生活下去,结果有一天女人回来,还多带了一个男人。
那个男人模样没得挑,温柔有礼令人感觉如沐春风,不管怎么看都是个翩翩浊世贵公子,而且他撸猫……不撸狐的技术也是真的没话说,一个照面下来,女人就失去了她的爱宠,只能眼睁睁看着那只白团子窝在男人怀里不停撒娇。
他做的饭也好吃,比女人做的好吃多了。
那女人只会炸个鱼煮个粥,让她炒菜她能炸厨房……等等,它的小黄鱼不会就是这么来的吧?!
这天狐大爷费了老大的劲捞了三条灵鱼回来,这灵鱼肉质鲜美,重点是能增加食用者的灵力,它叼着鱼乐呵呵的想找男人熬汤,前爪刚推开男人的房门,就看到女人脸上带着不怀好意的邪笑将满面羞红的男人压在软榻上……那一瞬间,白狐脑中空白了一瞬间,然后一个起跳上榻挡在男人面前冲女人嗷嗷叫。
你的良心呢?!他给我们做饭你居然还欺负他?!做狐……啊不是,做人不能这么忘恩负义啊!
说实话,它突然冲进来,两个正在办事的人类都愣了一下,然后相视一眼,都有些尴尬——就跟家长那啥时被自家娃撞见一样的感觉。
白狐嗷了一会也觉得不对了,它扫了一眼两个人类,然后突然明白了什么,冷不丁发出一声惨叫,然后一溜烟跑了出去,动作快的只剩一道残影。
你们尴尬,它更尴尬啊!
这误会可大了!
“小咪?!”女人惊呼一声,然后七手八脚的理了理衣服就要出门找白狐,却被男人一把拉住了:“它跑那么快,你就这么直接冲出去往哪找?让它冷静一下,小咪不是普通的妖怪,不会那么容易出事的,而且我给它的猫环上下了定位符,如果明早它还没回家,我陪你去找它。”

白狐确实还在幼年期,却也是一只活了百年的狐狸了,它自认也是见多识广阅历不凡的狐了,结果却没想到!它居然在这种问题上出了差池!
它居然直接冲了进去!
回想起来怎么都觉得那时自己蠢爆了啊!
它跑的急,跟落荒而逃一样,根本没看脚下,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它身形一个不稳就团成了一个球不知道滚进了什么地方。
当它瑟瑟的探出头时,却发现它滚进了一个洞里,而洞的另一个角落里却有着别的生命存在,一个深受重伤,连化形都有些维持不好的……狐妖。
那是白狐第一次知道,原来传言是真的。
世上真的有九尾狐。

两个愚蠢的人类终于知道错了,他们家的猫……啊不,狐狸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家了,就连定位符也失效了。
男人做的定位符正常情况下绝不会出错,如果出了变故,那就只能说明小咪出事了。
从白狐离家出走第二天他们俩就在找它,一个多月几乎是不眠不休的寻找,他们差点把京都翻了个底朝天,却依旧没有找到它。
在他们快要绝望时,他们家的门被人敲响了。
一个身材近乎完美的白发女人站在门口,那双通透的蓝眸就这样看着他们,眼中有欢喜,还有几分掩饰不住的眷念。
两人有些呆愣的看着她——那张脸,和女人太像了,她们站一起简直就像双生姐妹。
“我回来了。”白发女子冲着女人张开双臂,而下一刻,男人就眼睁睁看着他媳妇扑进了对方的怀里,“小王八蛋出去那么久你还知道回来啊?!”
“本该早点回来的,只是遇上一位很厉害的前辈,他身受重伤就留下来照顾他了。对不起……”白发女子,或者是白狐葛叶小声的解释道:“不过也因此,前辈助我提前化形了。我不是猫,是狐,也不叫小咪,我叫葛叶。”
狐妖化形时会不自觉倾向于自己最思念的那个人,她和她这么像,是不是也说明,她比自己想象中的更喜欢这个女人?

后来,两个愚蠢的人类完婚了,那个披着柔弱外皮的女人为了避免树大招风,放弃了修行阴阳术,真正的洗手作羹汤了。
再后来,他们有了孩子,一个粉妆玉砌的和瓷娃娃一样精致的男孩。
葛叶在看到她的小侄子时,整只狐都有些发颤。
他那么小,那么软,她都没抱过这么小的小孩,万一力气大一点是不是就弄坏他了?万一他哪里磕着碰着了怎么办?啊啊啊怎么可以让她来抱?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哪怕内心波涛万丈,表面上还是故作镇定的白狐伸手将孩子抱了过来,只是一双狐耳却立得老高,妖力一瞬间覆盖整个房间,哪怕孩子掉下来也能第一时间托住而不至于受伤。
看她这么紧张,女人没忍住,一下子笑出了声。
白狐瞪了她一眼。
“不用怕,男孩子耐艹,随便玩,你说是不是啊,小晴明?”
葛叶冷着脸抱着孩子远离这个不靠谱的娘。
谁会这么说自己儿子?!

之后的故事晴明曾经见过,他又一次经历了丧父亡母之痛。
而在他们离开京都之后,“晴明”选择了和他的姨母道别。
葛叶见留不住他,只得放他走,却一路上都在偷偷跟着他。
她直到此时才知道,她以为需要她保护的孩子,已经强到了这种地步。
别说是和他父亲比,就是和她比也不在话下,但这个孩子一直在他们面前藏拙,而这一路上他所展露的心机和手段都让她心惊。
她以为的温柔单纯的孩子,实际上却像一条蛰伏在暗处的毒蛇,随时准备给你致命一击,而在被咬之前,你甚至看不到他。
……他们没有,也绝不会教自己孩子这些东西。
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他平安长大,最好再成为一个温柔体贴的人。
看得多了,葛叶才突然意识到,这孩子可能是天生阴阳眼。
从出生起就在与魑魅魍魉打交道,你如果不够狠,就只能被它们吃掉。
他后来交了朋友,一个白发的可爱小姑娘,却被人尊称为“稻荷神”;一个极为高大,据说是天照大神之弟的神使,荒。
她倒是没想到,堂堂战神,又身为神使的荒会和自己外甥拌嘴拌得不亦乐乎,也是感情很深。
她更没想到的是,这三只一个比一个大胆,竟和八岐大蛇有交易!还翻车了!
荒因此一身神力被封印,他们只得前往东海去找鲛人,其实只需要借用一下鲛人的鲛珠就好,但鲛人族一见他们就疯狂的朝他们攻击,连解释的机会都没有,就像是之前受过伤害现在起了应激反应一样。
葛叶看着其中几个鲛人神上的烧伤,若有所思。
好好交流是行不通的了,“晴明”便抓走了一条人鱼,未曾犹豫就直接挖出了它的心脏。
有用的,没用的,“晴明”对此分的太清楚了。
荒实力恢复之后,他们重回了京都。
八岐大蛇,破封了。
京都在八岐大蛇的报复下化作了人间炼狱,流血漂橹。
看着那些为了自己的私利将她最爱的三个人中的两个推进了火海,而现在却在血海中挣扎,他们所谓的神明并没有来拯救他们的人类,不知为什么,葛叶心中没有大仇得报的畅快,有的只是怅惘。
她不禁看向了她的小外甥。
为了这个结果,他付出了多少?得到的又真是他想要的结果吗?

晴明眼睁睁看着京都大半的人死在八岐大蛇手下,直到感觉到八岐大蛇吞噬灵魂实力到达他的底线后,他才和荒联手抗敌。
荒在和他熟了之后从未怀疑过他,哪怕是生死决斗,他也很放心的将后背留给了他,也就是这份信任,让他在被晴明一掌劈了出去后满面不敢置信,脑子甚至空白了一瞬间。
“荒大人!”晴明一掌直接将荒拍向了御馔津,后者赶紧接住他,而这一停顿,足够晴明布置好结界,将自己和八岐大蛇封锁在这一方结界内。
“晴明!你疯了吗?!”意识到他要做什么的荒终于慌了,他顾不上擦一擦嘴角溢出的血液,双目圆睁瞪着结界里的人:“你他妈快给我滚出来!再大的事我这个神还没反应哪里轮得到你出头?!”
“结束了,早就应该结束了。”“晴明”神色漠然的看着他,不知道在指什么。
或许是八岐大蛇,也或许是……他早亡的父母。
一条巨大的龙影毫无预兆的出现在“晴明”身后,明明还是当年的模样,却已经堕落成妖。
“晴明”笑着摸摸它紫色的鳞片,道:“当初便让你别选我,这下好了,连神也做不成了。”
那条龙却是温顺的蹭了蹭他的手掌,妖异的龙瞳中尽是温柔。
“也罢,如今我身化封印,镇压这妖物千载万世,你若还要执意跟着我,便也只能留在这一方天地了。”说话间,晴明身上燃起了瑰丽的血焰,那火焰燃烧的,是禁术使用者的生命,乃至他的灵魂。
紫龙低吟一声,用身体在晴明周身环绕了几圈,表达了自己的守护之意。
晴明忍不住低低的笑了。
就在他准备催化身上的血焰时,一条雪色的狐尾却突然卷住了他的腰,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晴明直接愣了一下。
“小晴明,你惹事的能力比你母亲有过之而无不及啊……”悠悠的一声轻叹,晴明最后看到的,就是白狐那张柔美的笑脸。
而他身上的血焰,亦是转移到了她身上。
“不、不——不要!”晴明瞪大眼睛,努力想让血焰回来,可却徒劳无功。
“这一次还有家长给你收拾烂摊子,下一次可就没有了啊。记住了,晴明,我们都希望你能成为一个温柔而强大的人,为了守护心中所爱,才会变得无比强大,而你的天赋不是给你乱来的。”
“可别再惹事了啊,我怕下一次,就没人能护你了……”

代行之术,顾名思义,代替某人发挥那人的作用。
只是凭此还不至于让葛叶这种级别的大妖魂消魄散。
她多做了一件事。
那就是留下自己的肉身,为肉体化作血焰的晴明的灵魂重新孕育出一具新的身体。
那就是所谓“今生的晴明”。
而至于为什么这具身体里会有同一个人的两抹灵魂……
“因为在她动手前,安倍晴明分离出了一缕灵魂,也就是是我,为了以防万一做的后手准备。”黑发的男人伸手在白狐消散的灵魂中抓了一下,不知道抓住了什么,死活不肯松手。
他看着晴明,忽而笑了:“一体双魂,同根同源却不相融,这就是你嗜睡又味觉缺失的原因。”
————不负责任小剧场————
晴明:“说,你化形时想的是谁?”
藻哥:“真的没谁……”
晴明:“你还敢骗我?!”
藻哥:“真的没人啊,毕竟我长得这么好看,天上地下独此一份谁还能比我好看让我记住TA?!”
晴明:“……”
藻哥:“所以我是不是可以起身不用跪御魂了?”
晴明:“继续跪,跪到我比你好看为止:)”
藻哥:“!!!”
他要完。
这不是送分题,是要他命啊!

评论(11)
热度(2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歌-兰若 | Powered by LOFTER